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被動收入》-用手機拍照、上傳圖庫賺錢


因為最近要準備出國,所以要開始做一些準備。
之前大家討論度爆表的,應該就是被動收入。

很多人是選擇投資、理財、買房子、股票、基金。
也有人是選擇去做生意、代購、網路行銷。

而有創意才華的人走影片製作、LINE貼圖、電子書等。

我則是什麼都不會
只會出一張嘴吃飯

但我看到自己熱愛攝影
所以比較傾向這一方面的管道

其中我參與一些圖庫的買賣
幾乎都是英文的介面
有的還要交出護照證明、Paypal的帳號
但是為了能夠改善生活多一些
這些又算什麼呢?




<1> shutterstock


破億張的圖庫,競爭也相當的激烈
也是自己第一個經營的圖庫

我自己則是申請的時候
才發現它改成只要有一張通過
就可以開始上傳了

關鍵字先設七個
主題可以隨便用英文填(我自己是隨意取)

關鍵字想不出來沒關係
推薦使用這個工具

包準可以用到20個也沒關係
前提是先通過再擴充關鍵字喔

此外也有人是在裡面販賣插圖作品~

相關的資料我是查到這一些提供

Tatagraphy: 在圖庫網站Shutterstock賣照片(7)_標題、說明及關鍵字

綜觀上億圖庫,Shutterstock提出十大圖像熱門風格趨勢

shutterstock 圖庫網站 – 退件原因 - Mimi Plant Sky

Shutterstock(教學兼個人收入小記)-OLD @ 陳小心的記事本 :: 痞客邦 PIXNET ::


<2>Fotolia

我自己對這一個網站反而使用不太起來
應該是說使用起來不是很習慣

然而有老外提供他的收入報表
最高收入的就是這一個網站

這個網站我可能把第一個打通之後
才會開始認真研究這一個

此外有趣的事情是
有時候shutterstock不過關的、在這就過關
相對的Fotolia不要的、反而第一個ok

可以說是很神奇的事情WWW
害我攝影作品要重新用了ORZ

而一位中國的神人整合出拍照賺錢的頁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往這邊看 => 拍照賺錢


這個我則是專攻一件事情
就是參加他們的比賽
他們都會定期有一些比賽


點進去之後,會有獎金金額、參加的人數、比賽中格式注意。

早期的攝影家、可以多參加這個增加曝光度
而且如果得獎、有一筆小收入也不錯^^
此外也可以觀摩其他人是怎樣針對這個題材取景

接下來介紹的兩款則是用手機就可以直接上傳的APP


<4>foap




從上面下載好APP之後,就是設定好帳號

這個我也只是專攻他的比賽任務
而且它的任務超級多,可能是因為跟很多廠商合作的關係吧

只不過很多任務有指定地區,哭哭



<5>clashot


官網點進去就可以下載APP
它沒有比賽,就是一直上傳
而且會一直有人幫你按讚、蠻開心的^^

然而我用的很不開心的是......
上傳一些照片之後
又一個一個說不能賣
下架我的照片


         下面都是不能的理由= =......

剛好跟前面網站的不一樣的
這個上傳是自己直接上傳
前面則是要透過審核才能夠上傳

裡面則是有指定專區




************************************

只不過經營到現在
有一點洩氣
可能是因為審核好嚴格
自己曾經一千張只有六十幾張過而已

不過當看過別人的作品
也才發現到自己距離專業真的有一大步要走

別人的擺設、取景、打光真的很用心
相對之下我就屬於很隨興的狂拍照類型

感覺對了 就拍

相對之下就比不上那些大師耐心等候的一瞬間了
以上的資訊提供給愛攝影的人
感謝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