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台中讀書場所大攻略!!!咖啡廳之心路歷程


曾經也研究一下每個人推薦的咖啡廳
我只能說⋯⋯
咖啡廳還是干擾很多啊。




在此還是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星巴克、以及一些連鎖咖啡廳之類的就不提了,都是要提早去佔好位子的==

斯玬尼咖啡 超推薦
優點:老闆跟老闆娘人超級無敵好、咖啡超好喝(可給五顆星)、可帶外食進去,座位有插座。有停車場可停超方便。
缺點:座位比較少一點,偶爾有客人來就用耳機。下午五點半就休息。
備註:真心推薦。請務必來品嚐好喝的咖啡。

默契咖啡  中港店 超推薦
優點:很安靜、我曾經在那邊成功打完十萬字,發現很集中精神。飲品品質十分的好。可現金存錢打折。很有精神的店家
缺點:停車不太方便。
備註:看臉書說沒意外還會經營兩年,請大家多多支持。

復興咖啡交易所
優點:裝潢很有質感,可行動支付。餐點CP值還好。稍貴。
缺點:噪音的關係~一樓座位比較不推。
備註:想體驗港式的人一定要來喔~

旅人故事咖啡館
優點:蠻有故事的地方,超好停車。溫馨美好的地方。位子偏少,二樓好像要問、會比較熱一點。
缺點:我去的時候有施工噪音QQ  中午一堆人衝進來用餐www
備註:我是看到有人在一樓的桌子工作,但那桌位對我而言太窄==

蘋果綠咖啡
優點:餐點不貴,飲品還行。有大桌子上面很多插頭,位子很舒服。
缺點:人多、背景音樂大聲、插頭有些位子有些尷尬,曾經被打斷集中精神就因為後面的人要我幫忙插插頭硬拍我肩膀害我嚇到打翻東西、明明我也沒擋住插頭自己是王子病一定要人幫忙是怎樣、因此很不爽就再也不去了。
台灣人可以再沒品一點。

咖啡任務
優點:高空美景超美麗、無插座。但可以好好讀完三本書
缺點:一堆人在你後面等著要搶你的位子、壓力超大。超不好停車。高空景致位子只有八個。其中三個是一個小圓桌。
備註:如果不堅持一定要高空風景,裡面也是很多位子,只是聊天聲需要耳機伺候。

喝咖啡 (插座沒注意到)
優點:飲品品質不錯、推薦甜品、有二樓座位、整體佈置很好
缺點:有些人會帶小孩來,建議自戴耳機。車位要找一下。
備註:我是停在河道旁,基本上位子要靠運氣。

丹提咖啡 愛買復興店
優點:典型的西式餐點,可刷卡,有一個座位後面有插座。附近有一堆美食可選。好停車。自己曾在那邊一個下午。
缺點:就一個位子有插座。人們走來走去的。
備註:補日常生活用品順便來品嚐XD

站前秀泰小書房
優點:裝潢很好、一堆美食飲品可選。一堆新書看不完。插座位子也是多到爆炸,但是假日人爆多。停車也很好停。
缺點:當身邊的人是一個玩手機遊戲一直出聲音、還要喝止的時候,會感覺很幹。還有人來看戲劇也不自己帶耳機。
這裡雖然不是圖書館但起碼也是書店吧?
一樣,台灣人水準宇宙最爛。

幸卉文學 咖啡
優點:鄰近文學館、鬆餅是招牌、飲品有水準,但也蠻貴的
缺點:超級難停車、我坐在高腳椅地方有插頭,結果一堆遊客一直在樹木往我們這邊走來走去、看來看去的。
備註:對面有一處廢棄的騎樓,請大家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幹。

原物咖啡
優點:老闆娘給一百分、咖啡喝到飽www 還請吃水果超感恩
咖啡真的很讚,都有插座
缺點:座位比較少。偶爾有老闆娘的朋友們來,熱情的人可以一起加入話題喔XD
備註:真心推薦~但室內位子大概九個而已,多得就只能在室外了。其實也不錯就是。

幕比電影咖啡
優點:鄰近博物館,裝潢有巧思、插座超多、東西便宜可口
缺點:比較像是來用餐跟休息的。要工作的話、桌子比較低一點。但也有人在這邊工作很久就是XD 自己來試看看吧。

Emma 咖啡
優點:東西算好吃、可刷卡,座位多、靠牆處有插頭。車位可能比較不好找一點,我是機車還算可以。
缺點:這個嗎⋯⋯是我自己的問題,感覺心靜不下來XD

騎士咖啡  很值得一來的咖啡店
優點:帥氣爆表的地方、飲品讚、餐點讚,CP值感覺不錯。車位超級無敵好停。來這看書很舒服^^
旁邊還有遊戲機、但沒勇氣玩XD
缺點:我的位子沒插座,忘記看沙發區了,但一個人又不太好意思XD 地理位置比較偏遠一點。

黑沃咖啡 高工店
優點:有插座、位子多。餐點很多,咖啡尚可。可刷卡。
缺點:客人聊天聲音干擾(遇過帶小鳥進來吱吱叫的客人,看台灣人多有水準)

芒果樹49號
優點:優質飲品跟甜品。
缺點:座位請早來,一下就沒位了。看到有一人直接佔四人桌子工作,我應該也要有這個勇氣才是(喂)
停車還行。

五金女子行
優點:優質蛋糕。飲品尚可。
缺點:停車請到附近公園謝謝。
位子比較少。要跟好友聊天再來、不太適合工作的環境。

黑貓月亮咖啡館:要預約,所以客滿我進不去QQ

***
台灣人可以再沒水準一點
請呵護這些店家好嗎?
有時候不是我不想沒禮貌
而是你們一直想辦法招喚我內心中的心魔是怎樣?

不過我一些店家也忘記了
就紀錄了比較有印象的店家

還有一堆名單都還沒去
但喝到最後都有點精神錯亂(這地方好眼熟,怪了我是有來過還是沒來?XD

不過百貨裡面的咖啡廳
也是要靠運氣就是
畢竟咖啡廳有點尷尬
本來就不是工作、也是人們放鬆聊天的地方
要很專心的人真的要自備耳機、或是調整自己

其他的就算是有人推薦
自己體驗過也會有不同感覺

也有人去租雅房這也是一個方法
一個月可能兩、三千搞定,只是要綁約很煩

還有專門工作的地方出租、一個月也是兩、三千、不用綁長約
只是感覺也是跟一堆人一起,跟圖書館沒什麼兩樣
好處是一定有位子、咖啡、空調、高檔椅子、專人服務、乾淨廁所、治安比較好、有免費影印機

記得看出租資訊也有設計師開放工作空間、但也就是一個位子要好幾千(掩面

這時羨慕有錢人直接租套房一整年當工作室使用。(哭

台灣要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實在是太難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