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巴比倫》(バビロン / BABYLON) 動畫 自殺議題











這部動畫我看到第七集
只覺得⋯⋯給小孩看真的沒關係嗎?XD
雖然我看得很習慣,因為電影一堆都比這誇張XD



一開始我就想說怎麼一直死人==

然後有一個女的一直開掛XD
讓人直接陷入一堆發情模式?www

最新一集還全軍覆沒?
我是覺得這大魔王也太屌了XD
雖然某方面覺得好扯XD

但這種挑戰人的信念的作品我是希望多一點
因為這樣才有趣
特別是看到男主角堅信的也開始被折磨到崩潰的一瞬間
我就期待之後會怎麼變化

真理不會被動搖
會動搖就代表我們根本自己也有疑惑

之中提到男尊女卑、同性戀古代跟現代也是逐漸改變
本來這種東西就是大家喜歡怎樣就怎樣
想傷害跟鄙視人就用一堆理由跟藉口正當化自己而已
然後說「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這樣才是正確的」、「不然就是違反天理道義倫理」等這種理由帶過。

正確、正義這種事情是屁話。
一直以來都是強欺弱、大欺小
家庭就是大人控制跟虐待小孩
社會只是放大版到各種層面而已
不然怎麼一堆高層做一堆事情都沒事?XD

自殺這議題則是目前吵最熱的
第六集跟第七集互相爭論一堆議題

我是感覺大家都不討論這議題真討厭XD
只會一直互相攻擊、直接說自殺不好的人真是無趣

自殺這議題會很嚴肅其實就只有一個
就是「結局不可逆」
法律、社會才會這麼謹慎
也不考慮討論這方面的東西。

其實這是蠻可悲的
一堆人就只能自我了結

台灣二十四歲以下的自殺率還是在提高中
恭喜台灣
因為大人們都是智障。
孩子們請原諒我們。

因為那些大人的智障腦袋只會一直怪別人
然後怪我們自己太脆弱www
多美好的世界~

不過經過這動畫的補充
我看了才知道原來自殺也有一堆罪名啊www

我查了一年內的文章之中提到
我國刑法第275 條的加工自殺或受囑託殺人罪就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而第271 條殺人罪則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當事人處在疾病無法治癒且痛苦難以忍受的狀況,其囑託第三人殺之或協助其自殺就更受法律寬容了。

日本:『日本刑法與我國刑法類似,殺人罪章除了一般殺人罪外(日本刑法第199 條),另外還有幫助自殺與受囑託殺人罪的條款(日本刑法第202 條)。受囑託殺人的刑罰遠低於一般殺人罪,前者是五年以上到無期徒刑或甚至死刑,後者則是七年以下六個月以上之徒刑。這表示日本刑法與全球各國一致,都承認後者的犯罪情節較為輕微或較情有可原。由於協助自殺或安樂死違反刑法第202 條,日本與大多數國家一樣,在法律上視之為犯罪行為。

法律上不承認
但實際上卻是法院以及與論同情、經常給予緩刑

呵呵

「特定情況下,協助自殺者不應受懲罰」義大利憲法法庭破天荒判決 安樂死有望邁向合法


我看
現在這種自殺大國、地球村
法律如果不更改
的確也只是不面對問題而已。
最後就是人自己解決而已。

一堆攻擊自殺的人、其實也只是沒看到現實而已
然而不幫忙、只會叫人一直撐下去
這不是自私是什麼?
只會鬼扯一堆生命多美好、自殺是不道德
一堆根本幫不上忙的狗屁言論
然後說活著多美好之類的智障話

呵呵
一堆人正用生命來對世界提出抗議

其實人就是一種犯賤的生物
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台灣少子化、不生孩子
是少數我敬佩台灣的地方
大家終於變得聰明一點
其實現實是:沒錢養孩子、責任一堆、國家不幫忙

其實我想
是因為活著都不快樂、一堆狗屁事情
那為何要讓孩子來這世界受苦受難?

阿我忘了說
一堆可憐的孩子在機構等待被收養
那些護什麼盟的、狗屁宗教團體請去幫忙
少來煩人要不要墮胎、要不要守貞。

有時真覺得智障到爆炸的人怎麼這麼多?

人類這種沒同理心的動物為什麼還不滅絕啊?
啊,少子化也許是一條正確的道路

那些一直生孩子的人
製造一堆要活在痛苦世界中的人類
真是辛苦了。

好吧
我承認我看到動畫中那男的
自己就有孩子
然後希望自殺、心臟給孩子

忽然覺得內心一堆負面情緒顯露出來XD

如果法律能夠媒合
讓想死的人「幫助」想活的人
也許不是一件壞事。

而不是讓想活的人一直用「正確」價值觀信念歧視想死的人
然後痛苦到自殺的人還要被攻擊、歧視、被說自私軟弱
這樣自殺是很正確的不是嗎?
因為就脫離了定義自己「不正確」的世界、也不用再被攻擊

那個「正確」還是宗教、利益、故事童話書灌輸的吧XD
反正社會就是一個強迫別人要一模一樣的智障世界。

到底什麼時候
大家能夠互相尊重
而不是用一堆狗屁道理來洗腦?

我思考了一下自殺的人的想法
自殺=>結束痛苦的輪迴
雖然我是同理自殺者、在動畫中我也是贊同一些議題、這世界跟社會本來就是一直不斷貶低人的價值、又一直說人人都平等的謊言的虛偽環境

但很可惜的
自殺的確不是一個真正解脫的答案
因為靈魂這種存在是很可怕的
「不可滅」這三個字多可怕啊

死了之後首先要想辦法掙脫自己的自殺輪迴
也就是自己的情境泡泡
直到自己選擇非自殺的路
那泡泡就會破滅

接著進入自省模式
思考自己一路一整個人生的歷程

接著靈魂最可怕的地方來了
就是決定要不要繼續輪迴

所以說
如果我相信這世界上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是好人
而我們運氣不好是另外百分之二十的處境
我們如果願意想辦法去求救、總是那高一點運氣幫自己
或是自己改變環境、工作模式、思想模式、情緒反應

市面上智障書一堆
有幾本總是有說點道理
或是看曾自殺過的人、殺過人的人的書本跟紀錄片
總是會有些啟發
「我好像還是有點不同」

接著對那些自以為是的人
我只能說
人生對你來說是天堂
但對一些人來說是地獄
放過他們吧。

對自殺的人
我們活著的人給祝福早點脫離輪迴。也是一種方法。

尊重生命
也要尊重曾經有過失命的人的選擇

我是如此認為著

至少他們選擇自我了斷而不是去傷害別人
比起一堆政客、商人好上千百萬倍不是好多了?

希望這種作品多一點XD
一直異世界、後宮、打鬥、奇幻魔法、唱歌跳舞、腐女向的
看得都快煩死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