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人生第一次貸款》為自己殺出一條路看看


人生第一次貸款

為了去澳洲打工度假,我去了銀行貸款

一開始我沒想這麼多,覺得一切都隨緣。

結果發現光是簽證跟體檢就燒了一萬三。

緊接著還有機票住宿行李保險澳幣......

算盤打一打之後,我只有尖叫聲

感覺好像不太妙

後來思考之後,決定跟台企銀行貸款

在真正下決定之前,我先跑去銀行問

結果銀行人員告訴我很多事情、像是準備的文件、機票的購買時間、第一年利息跟之後的還償規劃⋯⋯

並且給我申請單、上面有詳細的說明

我忽然覺得放心了不少,感覺可以嘗試看看

雖然也擔心人生有貸款經驗,會不會造成之後的麻煩,但也不想管這麼多了,呵呵。

於是我展開了貸款計劃

首先訂購機票、撰寫計劃書、找好保人並且去國稅局拿憑單(過去一整年的)

去銀行送件的時候,坦白說我真的超級緊張的啦!因為真的很可怕⋯⋯要借錢的感覺。

即使這是政府的方案,還是感覺到很多壓力
人生總是要為自己負責任的。

最後了解了整個流程,第一年要付多少、第二年開始的利息計算,如果進行綁定......

其中當貸款下來要把錢去櫃檯整個領出來、隔天開通普通的帳戶(還款),然後去台灣銀行做綁定以方便後續的還款。

忽然覺得自己走過了一個人生的階段。

也領悟到一些道理,看自己的想法。
沒有什麼對與錯,只有當下需要什麼資源、加以利用、負起責任、承擔風險。

我只願意接受開心的人生,如此而已。
已經不開心了快十五年,至少這一次我想要為自己活一次。

人生的意義,是由自己決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