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台中讀書場所大攻略!!!各大圖書館之心路歷程

現在這年頭
在房間如果有太多的干擾
只能在外面找一個天地
但是真的超難找、加上台灣人公德心爛到一個爆炸




台中有很多圖書館,我自己是筆電工作者、所以以插頭為主
在此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優缺點列表如下。


國資圖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我是習慣去二樓的筆電區,有太陽、有可看綠地
通常開館兩個小時內才會滿

優點:豪華乾淨、藏書豐富、網路穩定,停車算方便,我自己是常停在對面的停車格然後走過來。交通也很方便。
缺點:國資圖一堆屁孩、觀光客大聲小叫,甚至還有像是⋯⋯遊民的,會走在我們中間為了充手機電、一直干擾我們。


南屯圖書館
三樓筆電區、二樓才有女廁

優點:比較少人來的地方,比較沒有壓力,停車超級好停。
缺點:一堆中年人在那邊看戲劇、椅子比較老舊一直有噪音互相影響、冷氣口對著其中兩個位子,久了頭會很痛。
附近公園偶爾有活動會有噪音。


中興圖書館
藏書量豐富到一輩子都看不完www
外校人士可換證進入

優點:位子多到根本不用擔心沒位子,只是差在好不好的角落而已。外校人士名額很多也不用擔心額滿。藏書很豐富。附近就有咖啡廳、便利商店用餐十分方便。
缺點:機車無法直接騎進去,要走一段路。遇到學生考試那幾週會不允許外校人士進入。三樓報紙區那邊的筆電區會有中年人在那邊大聲討論的聲音。冷氣稍嫌不足。


大墩圖書館
鄰近美術館、結合文化中心。

優點:停車位多到爆炸、可以走路去美術館附近、審計新村
缺點:筆電區位子少到哭、台灣人習慣不好一直看片出聲音。

基本上我不考慮來這裡,我還寧願去美術館資訊中心。
只是那邊有限制而已,只能做美術的資料。


精武圖書館
鄰近一中商圈。

優點:木質的桌子超級舒服、廁所跟設備都很新、停車位也算好停。裡面有用餐區、室外用餐區蠻舒服的。累了可在附近商圈用餐。
缺點:只有五個位子、開館十五分鐘內額滿,而且後面是電腦區跟影印區,噪音超級無敵多,請攜帶耳機。


大里圖書館
有一次剛好路過進去觀光一下。這圖書館來借書看書就好。

優點:停車方便,附近就有許多餐廳。裝潢很新。
缺點:小孩區跟筆電區在一起,耳機準備也沒有用。而且桌子小到爆炸。


台中市立圖書館

優點:很大、美麗、超級好停車
缺點:位子很少,也是要先到的地方。


西屯圖書館
二樓大概有一排的位子

優點:好停車、鄰近逢甲商圈。
缺點:位子少、而且是那種後面是借書的人走來走去的設計。感覺有干擾。


溪西圖書館

優點:非常新的圖書館、停車位多。裡頭設備裝潢很美很新。不用太擔心沒位子。
缺點:超級偏遠地帶。風很大。附近幾乎是荒蕪。


黎明分館圖書館

優點:好停車、沒什麼人、有乾淨廁所跟垃圾桶丟東西方便
缺點:旁邊施工干擾死你、位子感覺少少的都是人在那邊充電手機用。


李科永圖書館

優點:很新很美的地方,停車超級方便,旁邊是公園
缺點:位子我不太喜歡,有點難坐。習慣坐高腳的人可以考慮。位子不多、我每次去都快滿了。


萬和宮圖書館
沒插座的世界

優點:有電梯、垃圾分類、位子超級多。拜拜可以順便去。很好停車。幾乎沒什麼人。
缺點:有點悶熱,後面是行政區人聲有點干擾。小心有椅子是壞掉的,我就差點中招==


東區圖書館
小型圖書館。基本上也不太考慮。

優點:小卻五臟俱全、廁所乾淨、有用餐區跟垃圾分類區
缺點:各空間都臨近,很難停車。


北屯圖書館
小型圖書館。基本上也不太考慮。

優點:小卻五臟俱全,是一個小而可愛的圖書館。
缺點:超級無敵難停車。內部也是比較小。


***可以不用考慮的
大里大新圖書館(小到爆炸、只是要休息看書再去

***
南屯圖書館跟西區圖書館我是完全忘了XD
樂成宮因為不能穿拖鞋而我當天卻穿了,所以就沒參觀到www


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

目前最喜歡的是中興圖書館
偶爾去國資圖,小心怪人。
再來就是太早起就去精武圖書館搶位置ww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