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銀之匙



最近重新溫習這部漫畫
我發現荒川弘的故事力
真的是無比的強大




裡面的對話、分鏡、節奏感
都已經達到一種很高超的地步

這種題材竟然能夠刻劃得如此有趣
甚至當初引爆大家就讀農校的興趣

我想厲害的人
就是無論怎樣的題材
都能夠讓人一直看下去
而且學到東西、從中得到人生的體悟

雖然少了打鬥的精彩跟過程
卻是人生各種要面對的難題、跟打仗一樣的現實

中間一些部分看了好幾次
還是很多感嘆

無論是養育動物、做成食物、生命的尊重
以及動物一但失去價值就要殺掉
農務一但發生意外風災、可能就欠債到億元
一但發生瘟疫,需要全面撲滅屠殺

人與大自然之間的故事
就是如此殘酷、共存、美好

其中動物的部分
我忽然覺得吃素其實也不錯
只是目前的我還是慾望比較多www

我只知道尊重食物生命
沒有這些犧牲
就沒有現在的我活著

從靈媒的角度來看
植物跟動物都有靈魂

差異在去世的時候
植物比較沒有情緒、所以植物比較少副作用

動物卻比較有被屠殺的恐懼感、以及被養育的時候
那種惡劣空間導致的窒息感、痛苦感
那種負面情緒都會存在肉中

所以吃之前帶著感激的心情淨化掉
會比較好一點


而這樣幾乎零缺點的故事
最近也要邁入尾聲

我其實是很贊成的~
畢竟老師家裡感覺很多事情
我個人希望她減少工作量
專心照顧好自己

我只擔心不要倒下啊⋯⋯
但是北海道的女人
感覺是不太會輕易的倒下就是XD

感謝這種好作品呢⋯⋯
真希望能夠再讀到這種作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