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想自殺的念頭,源頭是?

想不開
想自殺











常常很多人都有這種念頭
只是我們被教育要壓抑
如果表現不正常
給別人不好觀感跟麻煩
我們就是社會問題




這樣的想法
導致更多的問題產生

因為大家都拼命不想成為別人的問題
最後壓抑到最後

要嘛自我了解
要嘛就是爆炸

然後這樣拼命到最後
也只是被人嫌棄跟批判
這樣努力撐到最後一刻的人
卻還是遭遇到這樣的事情

大家都努力地生活在這社會
但是每個人的個性、處境、遭遇真的差太多

社會又比較偏向"整體"的概念
學校也是把大家教育一模一樣

而不會因人而異
或是各自有專屬的方式

反而是有一種..........平均值
你太高就請你砍斷腿降低
你太矮就請你拉高腿提升
跟大家一模一樣就不會有問題

如果你跟大家不一樣
就代表你是問題
問題是你自己產生的

因為你無法跟大家一樣

這也證明我們社會是很難容許多元化的環境
即使好像我們很文明
但我們的思維的觀念還是處在一種沒進步的概念

大家還是很理所當然的去傷害別人
而且還覺得都是別人的問題
自己一點問題都沒有

像是同性婚姻這種議題
就能看出我們的衝突有多大

其中當有同志朋友被霸凌跟因此自殺
還有人在網路上喝采跟惡言

看阿看
這就是人

而我的家人因為同性婚姻就不投蔡英文
畢竟因為後來知道是她強制推過的

我是支持同性婚姻
但我家人不投她
其實我還蠻開心的(我個人不喜歡蔡WWW

在我跟家人溝通中
也發現到很多很奇怪的觀念
卻是在社會中相當的合理化

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讓我整個引爆怒火


像是能生孩子才需要結婚
不能生幹嘛結婚

光是這個理由我就想給那些鬼東西三巴掌

你知道多少女生想生不能生嗎?
有多少夫婦花了好幾年才有孩子

他馬的........
說這種話的人都沒大腦就是.............
傷害多少人..............

坦白說大家說話都是這樣子
無形中給別人多少的精神上壓力以及傷害

加上現在媒體跟網路過度的發達
是一件好事
也是一個可怕的武器

這是一個
連小孩都會因為網路霸凌而自殺的時代

更何況大人比小孩又更加的殘忍
畢竟我們能運用的語言更加的可怕WWW

以及很多人其實.........
我覺得拉
根本不在意別人的想法
只是單純想要發洩自己的情緒
然後說這是我的言論自由

畢竟精神傷害根本不能定罪
這樣一來就傷害了言論自由

這也是我們集體的罪惡
我們也缺乏自我約束意識

看著有人發文求救著
被噓說討拍礙眼之類

恩.............

我們活在這樣的社會
真的是要自求多福

遇到不好的人事物
加上自己狀況又不好時

真的很容易掉入想自殺的思維
因為這是人往往想到的一種

"停止痛苦的方式"

如果藥物跟酒以及一切都無法拯救自己
人往往不知道該怎麼站起來時

我自己只能說
再苦再累也撐著
能逃走就逃走
能怎樣擺脫就想辦法

我曾經借錢也在所不惜
後來算是撐過了一年吧.......
雖然現在的狀況又惡化了

但至少又撐過來了

酒坦白說
沒甚麼用
因為會醒過來

問題能解決的話
真的就不會這麼痛苦

當自己體內的精神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只能完全躺下好好停止運作一陣子

不要強迫自己任何事情

甚麼責任感羞恥心都他馬的死到一邊去
其他人說任何事情我都甚麼都沒聽到

我現在只想自私的愛自己

接著過一段時間
從自己還稍微有興趣的人事物
開始慢慢地恢復運作

慢慢找回自己的空間
沉澱好自己的心境

接著想辦法
撐到死前那一刻吧......

我現在也想了千百個辦法
只是走不出去而已

然後祈禱意外將自己無痛苦帶走

或是祈禱將那些絲毫沒有同理心的人,願他們早日知道自己在幹甚麼..........

說起來蠻好笑的
我問了五十幾個人
關於人生的問題吧?

不是很嚴肅的問題
但都得到很嚴肅的答案

大部分的人都是覺一天算一天
想幹嘛就幹嘛
對甚麼有興趣就鑽研進去

別人也好
意見也好
建議也好

愛管閒事的或是根本就不想理解的人
通通都死到一邊去

接著想辦法不要透過物質來得到開心
想辦法透過做的事情來得到開心感動

開心是一種副產品
而不是一種追求的東西

蠻有意思的

有些出身於惡劣的環境
大家卻互相幫忙跟互相關心
還十分的融洽跟和諧

所以是台灣環境太優渥了?
真好笑
我倒覺得蠻多潛在問題根本沒有被發掘

其中一個問題就是
因為大家根本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這種想法其實不是說要懷疑自己
而是要懷疑我們被教育的觀念跟想法

這些到底是甚麼
又是甚麼導致我有這樣的觀念
以及會產生厭惡跟排斥感

恩~
大家都太想當乖孩子

因為乖孩子
是不能違反權威的
或是質疑上面的

大家都好乖
這社會將就完蛋。

我相信很多人就是想當乖孩子
所以才會走上自盡之路。

為何一定要成為別人眼中的乖孩子
而不是自己所喜歡的自己呢?

成為自己就定是壞孩子嗎?
自己就真的沒人願意接受嗎?


我想這也是一個問題...........

自己與自己的連結
自己與別人的連結

這兩個連結之間
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自殺俱樂部(Suicide Club)-園子溫

我看完整個傻眼了
日本人在這方面真的是太厲害了
可以讓音樂跟畫面搭配到讓人震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