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為何來到這世界上?












為何來到這世界上.........
我發現網路上超級多人在問這個問題
而人們也往往從各種方式去找
找到一堆千奇百怪的答案..........


台灣的環境又特別缺乏這方面的思考
而且我發現大家相信別人多過於自己多一點.......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有人信...

集體的自卑感?

不然怎麼跟風感
或者是網路上帶風向
或是跟著主導者一同霸凌

想透過一些路徑......
來尋找其實我們內心都隱藏的答案

我透過一些方式
大概知道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而每人其實身上都有著答案

然而每人都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事實
而不是真實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直鬼打牆
甚至任憑別人宰割我們自己

曾經我被別人傷害很深
還自己責怪自己

我現在只覺得我病得真不輕........

我也發現自己不敢說不
我不敢拒絕別人

我害怕別人

這也是為什麼我常常將自己關起來
甚至斷絕所有關係

即使我知道這會讓我將後路都斷光
我也無法抑制我內心的恐懼

然而還好
多年過去
也算是慢慢找到自己的重心

別人的價值觀根本不適合我
我還強迫我自己
我痛苦真的算我自己活該

因為我一直相信
真正的自己不會有人喜歡
社會不會接受真實的我

這個無聊到爆炸的答案
我竟然花了十年才找到根源
真是有夠智障的

再多的錢
再多高強的人

也比不上真實面對自己的自己強
成長其實就是從看清自己到底是怎樣的卑微跟懦弱
以及自己又是做過怎樣的事情
讓自己感受到很多不同的自己的另一面

許多人活在很慘的環境
卻還是活得雄心壯志
因為他們就是完全信了自己
絲毫沒有任何懷疑
卻又抱持著開放的心
不輕易將不想別人對自己的東西
就不要拿那個去對別人

然後跟垃圾保持距離
能不看到就不要看到
不然就是保持平常心

活在這世界上已經夠累了
不要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接著我們為何而來
我目前的答案
我只是把該欠的給還一還
接著又不小心欠了一些
然後想辦法看出來跟看破
靜心下來調整自己的平衡

我知道我要得
就是平衡的環境跟身心靈
真正的富裕不一定是錢多
而是"我不缺錢"的那種感覺
或是"我有自己的方式得到我要的"

這種思維我比較喜歡
思 言 行
都是一種自己的宣告。

到最後死前
盡情完成想做的事情
可以達到沒欠款也沒存款的絕妙平衡
這就是我要的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既然我的靈魂這麼白癡又聰明的
選擇來當一個人類
我也只能賭一把
相信我自己是理性的思考過來
才來這個鳥世界當一個垃圾人類
為了享受一個超讚的快樂的人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