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劇場版 白箱 無雷感想

這一部還是去上動畫課程的老師介紹的
老師說這裡面的公司還比現實公司佛心上百倍
引起了我的注意


當然正篇的電視版都看完了
真的很有意思
也很熱血

至於電影版
雖然社長、唱歌歌舞、最後雙女那邊讓我吐槽了一下
其他都還是感受到一種職人的精神

一直找回初心
就只是想把想做的事情完成的那種精神

這一點還是很鼓舞著我
很感動

雖然很多地方真的蠻無奈的
也就是大職場的變化

但看著女主角把人與人串連在一起
每個人都有著各自的議題
也努力找回動力、返回軌道上
找到自己工作的價值跟初心
完成了一個精心傑作

這一點真心佩服日本
可以靠這樣的毅力、動力
完成許多作品

何時台灣也能夠完成一個好作品呢

這部片我還是給予七十吧
只能說點到為止、剛剛好、有感動到
但更喜歡本篇電視的描述

電影版果然時間的關係
很多地方、很多人物就會顯得有點複雜、瑣碎
真的很可惜

然而五個女生、五個甜甜圈
這還是我最喜歡的五人組

白箱、萬歲!!!

題外話
我也曾經想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
但真實接觸過後
就直接放棄了
我的眼睛無法負荷那種線條重疊、甚至每張疊在一起描圖
我的眼睛光是瞄著幾張就不行了

加上腰部跟膝蓋問題
但動畫還是我最喜歡的藝術
這一點從小到大一點都沒有改變

雖然看著日本產業變化、很多無奈的感覺
但更多一種感動、是看著日本作品的變化
越來越多元發展跟成熟

即使我還是懷念1990年代那種手繪、每張都是活著的生動感
但如今的電腦、3D、手繪結合出來的作品、更是新的風貌

好想回到童年那時每天看動畫的時光
真幸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