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1/2的魔法Onward 無雷感想

1/2魔法 無雷感想
這部電影看了兩次
也哭了兩次



怎麼說
這是一個讓人充滿對親情感動的故事
也讓我重新檢討自己是否忘記一直擁有的一切

故事的結構來說
的確是基本的王道劇情
角色伴隨著一個個關卡慢慢突破自己
慢慢成長的心路歷程

這部分真的是皮克斯的強項
安排的非常到位

至於母親部分
個人是覺得也太猛了吧
但另一方面又不會失去平衡
成為一個不錯的輔助角色

我本來以為父親的部分會讓我動容
結果反而兄弟情誼的點滴刻畫
這一部分讓我哭得最慘

最後真的是哭到口罩都濕透了
我想這只有曾經跟兄弟姐妹分分合合
才能真正的瞭解那種感覺吧⋯⋯

至於父親安排的部分
算是種簡單的喜劇角色、串起整個核心
帶動整個故事推進器
那個禮物真的是很有意思

兄弟為了父親也是突破了不少
其中一個橋段、看著為了進行旅程的犧牲
那一幕真的深入我心

戰鬥的部分
算是在意料之中
但看著角色忽然將一切所學發揮到極致
突破了關卡、甚至重新進化武器樣貌
算是預料之中的巧妙安排

這部分我又不自覺讚嘆了皮克斯一下

結論:
怎麼說呢
這是一部不會讓你太意外的電影
但是一個安排橋段很巧思設計的作品
探討親情的可貴真的是讓我想再看一次
以及主角最後真的是帥慘了
值得再買票看一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