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韓國小說】龍族



 

這部小說影響當時高中生的我很深很深

 

到現在我覺得韓國影響我最深的兩個作品就是1.龍族 2.仙境傳說 

 

一開始是從租書店找到

 

當時我的樂趣就是在書店挖不同的書本

 

當我翻到這一本小說的時候

 

感覺像是找到一個大寶物的感覺

 

真的是超級開心的

 

而男主角真的是一個超級嘴砲的人

 

但也讓整個故事輕鬆爆笑又開心



然而他的想法當時十分打動當時的我

 

覺得一個年輕人在那種情況依然能夠堅持自己,很很了不起



我個人超愛他跟青梅竹馬打罵的過程

 

女主角一喝酒就整個超厲害是怎樣WWW

 

龍族整套小說買之前我整整租了三次

 

在租書店我看到一直狂笑

 

笑到別人看我是怪胎吧WWW

 

後來等壓歲錢拿到手

 

立刻線上購買全套都買進來

 

想一想當初一套賣我四千多......對方還嗆我......(忘記是什麼事情)

 

呵呵= =

 

而這筆金額對當時學生的我真是大失血

 

不過書裡面還有送書籤

 

感覺就是很開心

 

而過了許久的時間

 

最近又在圖書館看到再版的龍族小說

 

不自覺又全部借回家重新溫習

 

還是充滿著感動

 

感覺自己又回到那時候我年輕時每天都在看書(漫畫小說)的時候



自己好像一直對於這種魔法奇幻冒險的題材無法自拔

 

特別是龍族探討到一些觀念跟概念的地方(人類跟種族,國家的議題,神明的宗教觀等等)



我覺得龍族這方面真的是很厲害

 

(個人覺得這位精靈真的是太妙了XD 每次看到她幫忙治療那位得了x病的法師的部分,我真是快笑翻了WWW)



只不過龍族第二部我就沒有多大興趣了......

 

很久之前有看過一集就沒有追

 

也不知道為什麼

 

之後有時間再租好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韓國聽說有出動畫,但我除了這張圖都找不到

如果這個出動畫該有多好......



 



 



 

我想我到老了,也不會把這一部小說丟掉吧

我要留給我的子子孫孫WWW (如果有生的話,沒有的話我就要帶入墳墓。)

 

龍族的優點

1.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都十分的獨到

2.人物角色個性都十分的鮮明

3.故事很長但精采十足,可以熬夜看一整晚都沒關係

4.探討到很多人性國家種族層面,受益良多

5.埋下的梗看到最後恍然大悟,讓人不自覺拍手叫好

 

缺點

1.世界之大卻只出現一個精靈是......?

 

 

敬 我精神世界永遠的魔法之秋



 

----------------------------------------------------------------------------------------------

作者後來有出新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這邊看看喔~ https://goo.gl/YEZZ6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