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漫畫推薦】重版出來!


重版出來 這部作品,算是少數讓我有深刻感覺的作品


一個剛踏入社會職場的女生,當上了漫畫編輯


自己與漫畫家以及同事上司跟不同的漫畫家的故事


以及社長的神奇故事,最後還讓羊吃了......唉呦威壓


讓我看完感覺有點不現實,但又有一種認同感



而這部有出日劇,我整個看完也是感動滿滿


一種夢想理想跟現實衝突的感覺


已經有一席之地的漫畫家卻也面臨著被網友攻擊畫風已經老舊的故事


自己當助手當了十年卻比不過剛進門卻已經嶄露出天才的新進助手


傳統出版社跟現代電子漫畫平台並行的狀況


好不容易踏入漫畫職場的新人漫畫家,卻一直面臨著被編輯要求許多不合理的要求......


 



 


這部漫畫描寫出漫畫的製作過程,從漫畫最初構成到最後印刷上市......


一本漫畫是無數人的心血結晶造就一本書的誕生


也有多少人在現今出版過於競爭、狀況是每況愈下


卻依然還是想要努力讓書本可以再版呢?


 


松田奈緒子老師這一部作品


讓我回味到現實的殘酷以及不放棄夢想的熱血感......


 


重版出來 優點


1.讓人初步認識漫畫出版的過程


2.有描寫出漫畫家創作的辛酸過程


3.編輯的角色定位到最後書本上市的過程


4.一種讓人先嘗受現實的殘酷後,依然找回初心的感動


 


缺點


1.恩...有時候...感覺...蠻不真實的XD


  因為現實是真殘酷 漫畫是給人希望


 




----------完全不關漫畫的碎碎念---------------------------------------------


 


其實我之前去應徵書店人員


對方還算是在出版業界打滾了數十年的前輩


但是面試的過程之中


我只看到她對於現代的讀者充滿著歧視跟不認同感


甚至還唱衰其他出版的同仁(誠X...蔦X...) <= 我是超傻眼這一段


 


接下來大概有十五分鐘


都在說大家都不看書不買書,來書店都只是拍照的假文青


不然就是亂翻書,破壞書,不然就是看看然後上網買


然後看大家買什麼書就跟著看什麼


可以花一百到兩百買一杯咖啡卻不買書,打折還嫌棄好貴


台灣的環境就是這樣子怎樣......八八八的


 


對於一個常跑書店的我來說


算是一個蠻大的震撼彈......


 


然後一直說什麼做這個就是沒未來


叫我不要來工作,只會浪費時間


對方直說要用新來的大學生比較好用怎樣怎樣的......


 


經過這次經驗之後


讓我暫時不太想再應徵這方面的工作......


反正他們也看不上我就是XD (覺得我沒有書香味吧?笑)


我自己應該也是有問題,沒有對方要的數值WWW


 


我覺得蠻可惜的是


感覺部分出版業界認為的好書


跟一般大眾的認知有所出入......


是他們水準太高


還是我水準太低?


 


恩......看書看太多


好像也不是一件好事


一想到會變成那個樣子


跟社會有點脫節


就覺得很可怕......


 


但想一想


他們是從作品誕生就一直守護到出版上市


已經付出過心血的孩子


卻得不到大家的呵護


一定會很不開心吧?


 


然而我買書買到書櫃爆炸好幾次


上次捐給圖書館快要百本的書本


還用行李箱裝書到圖書館,不然根本搬不動


 


我常常在想為何要買新書呢......


明明圖書館借的書就已經看不完了......


但翻新書的快感真的是超爽的WWW


好啦 我是奇怪的人(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