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書本推薦】先生白書 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 助手的日子。

  

先生白書

光是從書名就感受到幽游白書的意思

坦白說本來是沒打算買這本書

感覺是打冨樫義博老師名聲賣的東西

但在書店左看右看,實在是太好奇了

還是買下來,大概不到半小時就翻完了

其實算我誤會了,這一本算是助手對老師的敬意之作

  

裡面的內容描述著當時作者味野久仁和擔任漫畫助手

第一個老師就碰上了後來被稱為天才鬼才的富奸

感覺作者算是蠻幸運的

過程中感受到富奸老師對助手蠻好的

無論是指導、給獎金、給自己的意見⋯⋯

  

而看到這一個畫面真是快笑翻我了

只能說鬼才的氣質容易引起警察大人的關注😂

  

其中老師的弟弟有來客串一下

氣場強大的感覺

  

跟對老師真的是超級重要的👍

  

不知道為什麼為了自己的原則堅持著

說出這句話的富奸真的是帥呆了

  

感覺到富奸老師的辛苦

忽然可以明白為何休刊的部分原因

  

我記得富奸是一個很喜歡遊戲的人

所以他設計的劇情也比較不一樣

有種關卡跟破關的機制感覺

  

也許從這一刻開始

富奸已經走上了一條屬於他自己對出版社的路了

   

我記得童年時候 

我還是先從動畫開始追作品

而動畫的編改感覺好像不一定會問過原作的感覺⋯⋯

還是老師自己不在意呢?

這一頁我感觸很多......

也算是老師對助手最大的建言

但如此多的助手跟新人又有多少成功的呢⋯⋯


這本書算是簡單好讀的漫畫書

如果是很喜歡或很好奇富奸老師的人

蠻推薦這一本 先生白書

此外附贈的小白本

則是訪問多位擔任過助手的人採訪

裡面還有在1986年擔任過鄭問老師助手的訪問

感覺當時台灣的那種創作環境之熱情

然而現在則是期許.....勿忘那一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