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預約10年後的自己》-褚士瑩演講



 我的計畫,不會是你的計畫,但把你的目標個人化數量化,完成機率大大改變;
  我的夢想,更不是你的夢想,但脫離失敗保證班,找到關鍵特色最重要。
 有時候計畫急著完成,更容易急著放棄;

Just Do It,是給勇於更新與實踐的人!
每年給自己一份不失敗的生活提案,5年後,10後你會發現,意想不到的禮物,太美妙……

      
某天美好的假日,在別人的邀請之下,前去一個活動聽演講,最有趣的是我當天才知道是哪一位來演講,感覺超級神秘的,而一聽到是褚士瑩先生,忽然覺得幸好假日是花在這邊~感覺超興奮的!(幸好不是沒聽過的人,不然還坐第一排,就慘了……)

而活動前看到老師來,看的老師一個人提著包來,感覺是一個行動獨立的人,而我身旁的女生們開始竊竊私語著:

「老師皮膚好黑喔!」「身材好高大喔!」「他是穿那品牌的鞋子耶!
「老師好帥喔!」「老師的褲子後面沾到白色的東西,但不在意,感覺是個不拘小節的人呢!

我感覺頭上許多烏鴉飛過,心想:(台灣的女人啊……妳們能不能在老師面前小聲一點啊?內心話放在心裡想很難嗎?)

但看老師自由自在地看著手機,感覺絲毫不受外界影響。

而演講開始,老師提到很多概念是我沒有想過的

例如:歧視的道理,當我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拿的是當地最低保證工資是很合理的事情,然而在我們台灣的外勞們卻是拿著不受保障的工資,我們卻也當作合理的事情,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

當我們被誤會成某某國家,我們就開始生氣,然而當我們被誤認像是日本人等等,反而卻很開心,這不就是我們的歧視嗎?

台灣六個人當中,已經有一名新住民,但是你們有多少人有新住民朋友呢?

我瞬間也發現到自己內心中的確是有些需要調整的地方。
因為人是要將心比心的,這才是讓世界和平運作的開始。

其他則是思想層面上的

像是背化學表重要、還是去面對貧窮的人們比較重要呢?
顧名思義是,那些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往往是最重要的。
而且其實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即使是化學表也是不停更新著元素,
然而可惜的是,我們往往都是死背化學表拿成績的人。

常以為所有事情就是應該這樣那樣、沒有深入思考的能力
這也導致了我們缺乏解決日常生活中以及自我價值觀的問題

而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自己

這時就是要跟十年後的自己對話
長期(10)先定下大綱方面、再來安排中、短期目標
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非目標中的事物,成功率也才會提高
因為人生時間是有限的

感謝這次的演講
讓我再度看見自己的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