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天氣之子》觀後感,雷

說真的
本來沒有要看
但剛好昨天去買普羅米亞前日譚的票
剛好這一部上映、就順便看了www




講真的
這部美術跟音樂水準的確是高到不行
有時有3D立體的感覺
實在是太厲害了、這個細節

音樂則是一聽就覺得
水準一樣之好啊啊啊!!!

電影前半部的感覺跟節奏真的很棒
我其實蠻喜歡電影上半部的整體表現

那種一人從鄉下來城市還不知道要謊報年齡找打工的單純
以及無家可歸、在網咖生活的環境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卻是黑心到死的職業
女生愛占卜的部分則是畫龍點晴、真是快笑死我了

女主角一看也是差點誤入歧途
又對男主角大吼大罵
不到幾秒又忽然笑嘻嘻的一起聊天

這個嗎⋯⋯青少年都是這樣子的嗎?==
情緒轉變真大

下半部
該怎麼說
編劇是在幹什麼?
看得很無言

一堆橋段都沒有收尾好(下雨、祭品的緣由
一些部分劇情很鬼扯蛋(槍枝部分真是夠爛、都沒交代好

而有些看得出來是要熱血的部分
我看得只覺得:搞笑嗎?

我那場的人也蠻那個的
直接笑出來www

以及之中女主角身體產生異變
雖然男主角嚎啕大哭
甚至上演求婚戲碼(全場都發出一種你們在家家酒的驚呼聲@@!?)

但我內心是想:女生是都不會講喔==
嚴重到這地步才說。(此外因為祭品的部分編劇都沒有安排、只有提供祭品下場會很慘這腦洞要我們自己補犧牲的部分、才會讓我們很無感)

轉折處、最想罵的就是警察無能(喂)、以及一個配角忽然之間轉過來幫助主角那一段真是⋯⋯(很無言啊。這內心轉折實在是太搞笑。)

有意思的部分:
提到天氣也是這一百年的事情
隨意說這天氣怎樣怎樣
也許千百年之前
我們這種極端天氣才算是正常
目前一堆城市都是建立在危險的地帶
將來被淹掉、反而是大自然恢復原本的樣貌

這部分我是覺得比較有一點意思一點。
畢竟曾經有大洪水、歷史上記載的天災人禍
真的很難去一口氣否認說那都是不可能的。

所以最後老奶奶說:也許現在我們的天災,其實對大自然才是正確的而已、恢復原本的樣貌。
我也思考到一些環境議題
很多悲劇是我們自己的問題、還是上天的問題呢。

除了環境議題
裡頭也提到一些社會議題
像是未成年賣淫、逃家、找黑工
未成年子女如果父母不在可能被強制收容
槍枝我真是不知道暗指什麼
其他就是網咖難民、以及未成人在城市的情況
找個住的地方、跟工作都很難

角色部分:

男主角 帆高

我意外發現蠻多人對此無感、甚至厭惡==
他只是一個十六歲青年、算了吧。
臉上的傷、可能表示家裡有暴力問題。
並且對自己想自立自強這部分還不錯
以及被人撞倒、還懂得收拾現場(順便槍枝get)

以及白癡的地方蠻可愛的(叫弟弟學長這一點真是神奇)
以及一有問題就上網詢問(網友的回答跟我想得一樣白痴、直接撲倒是哪招?!==)

女主角 陽菜
看得出來是男生超愛的那種類型
連我都覺得真的好可愛
個性的部分比較沒有記憶點、這一點有點可惜
只記得是一個為弟弟差點賣掉自己的女生
以及為了讓大家放晴寧願犧牲自己(?)這一部分真是可惜

女主角弟弟 凪
這個人物反而比較有印象
真的很搞笑
從公車開始、到後面女裝大作戰
這人物將來一定不得了www

配角 圭介
該怎麼說
算是恩人又是忽然為了女兒要當衝突者、結果又當好人
最後還把貓養成肥貓www

夏美
騎摩托車那一段、我只是覺得直接把車騎進水中真是神奇。



驚喜:
你的名字男女主角出現,一看到全場就笑翻了
因為太高興了www
配音也蠻有特色的。

說真的你的名字真心覺得好看
所以一堆說這部能不能超越你的名字

我想:就票房吧。

奇妙之處:
最後陽菜真實年紀是十五歲
一堆人因此罵新海誠
我真是⋯⋯(扶額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姐弟比較好玩就是www
最後兩人見面的時候、台詞真是沒亮點
而我只覺得男生長真高==


總而言之
劇情放一旁
享受可愛的女主角跟弟弟、美好的音樂、高超的美術技術
就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