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無差別殺人

無差別殺人

最近閱讀著日本許多青少年、尚未成年的人走上了極端道路的心路歷程

透過文字中,我無法完全了解整個事件的全貌但是在作者較為客觀跟中立的立場

我能夠稍微帶入之中的情感
結果我忽然產生了心中很大的厭惡感一種快要心靈窒息的可怕感甚至我覺得我的這個意識存在快要被壓垮

我快要被吞噬掉

這種感覺讓我想起了曾經在一個地方我也經歷過這種感覺一種自己從在這世界上消失的感覺
然而我透過一些方式把自己拉回來

畢竟也算是死過一次的人有經驗了(笑

然而內心中這種壓抑到快要窒息的痛苦沒想到這麼的殘酷
我覺得好煩

沒想到現在光是透過書本我也能夠感受到一些訊息甚至是能量上的連結真是煩死了==

我發現這本書我翻到一半沒有辦法繼續讀下去是因為那些殺人犯的情緒跟絕望以及仇恨跟孤獨感以及一種自已是不屬於這世界、是被這世界排斥的、我要對這世界報仇

這種可怕的感覺瞬間跟我共振著
我竟然可以明白他們的想法

在我二十五歲時,我也曾經在絕望之中度過了一年的人生那時候我每天都想自殺跟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然而這些孩子卻採取了這樣激烈的做法透過殺害根本不認識的人來獲得一種被這世界注意到的方式也相對把內心中這股情緒跟痛苦給宣洩出來

當一個人可以到沒有感覺的去殺人他是壓抑了多少的情緒跟痛苦、才能夠讓自己麻痺到這個樣子

光是想到這一點我就覺得很可怕因為我忽然可以明白他們的心路歷程

那種想要給那些幸福、高高在上、指責我們的那些人們那種仇恨、將世界當作敵人的痛苦跟崩潰感

只是我比較幸運的,是我有人陪伴我
書中我也感受到那些家人該怎麼說⋯⋯也有的很好,只是用錯愛的方式有的則是聽到孩子要被判死刑、只冷冷說就死吧。

這是怎樣的親子關係呢?光是這一句我就能夠明白。

我也能感受到很多問題來自於家庭、學校、職場上的挫敗當人一直想要努力生活卻一直失敗然後又得不到協助、一直被嫌棄最後彷彿跟所有人失去了連結、還被狠狠的踩一腳
怎麼可能不恨?

特別是在這樣的理所當然主義至上的世界求救聲會被當作玩笑跟情緒勒索的大環境

我有時也蠻仇恨一些人的言論思想是因為我認為他們都沒有體會過底層人的心情

而有些底層不是經濟、而是精神層面已經接近瓦解甚至有些人走上絕路跟自殘。

這些都會成為那些人拿來飯後配茶的話題吧?

他們應該會覺得我們這種人有什麼好理解的、對社會來說我們就像是垃圾般的存在毫無意義、跟需要被關注跟注意的價值
所以最後這些人只能透過這種方式來尋求最後的解脫。

這種情況已經在各國陸續發生著而大家卻依然只會將箭頭指向加害人跟加害人家屬這世界上卻不缺跟最不需要的就是正義鍵盤俠

那些人絕對從沒自問過自己:「當你處在那種環境,你能怎樣?不會恨人嗎?不會想要報復嗎?你有這麼偉大跟聖人嗎?他們到底為何會變成這樣子?」

那些人也都是出自平凡的家庭、外人看來也許只是些小問題的家族中。
我想大家都習慣這樣子了特別是在這樣人際關係特別稀薄的世代

網路也拯救不了心靈只是在傷口上狠狠踩一腳

人際關係如此脆弱的時代大家都用禮貌包裹自己不敢用真實的自己去面對人因為害怕被討厭、被當作異類
失去了跟人互動的技能只有龐大的恐懼跟害怕

最後當自己進入了絕望的世界之中只能將這個世界給摧毀掉也是一種自我的救贖

只是他們也失去了對人的同理心內心只有一種想要發洩跟掙扎感
以前都是因為情、財、恨而殺人但現在根本沒有人際關係,所以毫無情感也能下手

誰都可以就只是想要殺人

這世界的喪鐘已經敲響我們人類精神世界的瓦解
大家的指責聲如果少一點多一點理智跟明白的心聲

把那些你不當做人的人、嘗試理解他身為人類時的樣貌
這世界一定會好很多

也會更少的霸凌、歧視、攻擊、批判、冷漠
這個世界有時殘酷到好冷

因為大家都不願意將自己的溫暖分一點給別人

大概就是這樣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