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靈魂狂想曲:都會死、那幹嘛特定來人世間走一遭?

最近在看鬼滅
覺得這孩子好可愛
豬頭這個設定真是太萌了




不過故事中每個人都有沈重的過去
半夜也會淚流的傷痛
但也只能面對、繼續走下去

這樣的衝突感、融合傷痛
讓我不自覺認為
原來大家都會被這樣的感覺給吸引住

連我都會看漫畫看到哭
因為人生該怎麼說
好像也差不多
總是一堆垃圾事情發生
讓你有時感覺活得好累好壓抑

現在的我算是復原得差不多
也已經走出來了吧?
腦袋開始運轉怎麼融入社會
這個我最害怕的社會

我看著一些人在上班的樣貌
有些讓我很難過
眼神幾乎都是死的
有些則是精神奕奕的
就會讓我產生要不要投履歷看看的想法
有些則是一種很制度化的感覺
我就會退一步海闊天空 呵呵

有時感覺好像領悟到什麼
就是不要去逃避吧?

反正到最後都會死
怕這麼多幹嘛?

如果感覺到要被弄死了
就逃離那個團體就好了

我也逃了好幾次
一直學不會為自己發聲、反抗
至少在台灣
這樣的行為是會受到排斥跟抵抗的

大家為了月薪
什麼事情都可以忍受

幸好現在網路發達
反而是大家集體反制那些不良的公司
交流一些不發薪水的單位的資訊
舉報一些不好的制度

社會也一步一步的進步著
我也覺得應該是鼓起勇氣的時候

沒了一切的我
雖然一人的生活真的是人生少有的平靜快樂
但人卻是一個需要跟人互動的生物才能活

我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詛咒

很久以前
今年吧
一個不是人的存在
跟我說

只要開心 用心
一切都沒問題

我找不到開心
所以從生活點滴開始記錄

我不知道什麼是用心
這時一個文章說
一般人只想把事情做完
用心的人則是想把事情做好

差別就在這邊吧?

神奇的還有一點
為何我們是自由瀟灑的靈魂
還要把自己困在肉體的深淵之中

結果知道跟學會是不同的事情
肉體也不是限制、而是一種感受器

我們為了體驗一切、吃美食、呼吸、運動、旅行、認識人事物、新鮮的一切存在。
我們因此而將自己縮小成這樣的存在。

只有在有限的時空中
才能體會無限的存有

此外
社會上一堆被當神經病的人
其實只是沒有遇到開導的人

只會用科學的傲慢來判定一切的人們
遲早也會承受自己有限的痛苦的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