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牠 第二章》觀後感,雷~其實也沒什麼好雷的==

今天去看這一部電影
我沒看過第一部
純粹只是覺得有趣而看




坦白說一開始的節奏跟情節(歧視不同族群)的刻畫很好
而且暴力的場景也很有真實的血腥味
讓人深深的被震撼

至於過度暴力的程度也讓我傻眼(還是我太嫩了==

結果精彩的開頭結束在一個畫面跟一堆氣球飄過
原來這就是真正的開始
一開頭的人後面都沒出現⋯⋯哭

接著我沒看過第一部
但是對於這些長大的角色們
導演也蠻厲害的、短短的時間交代了每個人的樣貌跟故事

接著小鎮的悲劇
過去的老朋友將所有人集合回來

接著每個人都要面對過去自己內心的黑暗之處
也就是小時候的自己的回憶以及痛苦跟恐懼

中間穿插一些幻想情節?
以及一些笑料還蠻好笑的www
驚嚇的部分⋯⋯我發現自己有雷達、都猜得到嚇人的節奏
呵呵
但做得蠻不錯的(我旁邊的反應就蠻大的

中間鋪陳這一部分其實還不錯
對我這種沒看過第一部的人都還蠻容易吸收
但是敘述的節奏問題?真的很容易睡
我身邊的人則是趁機去廁所www
因為片長久到真的讓人有點受不了
但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沒有睡著

最後的部分
可能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就是大家認清自己的恐懼
一字一句的逼迫這個恐懼現出原形的地方

我個人覺得蠻有意思的
因為恐懼這情緒的確是我們自己養大的

自己創造出來的敵人
也只有自己能夠消滅掉

打敗心魔?類似這樣的感受。

對這部片的粉絲來說
這一片是完滿的結局

對我這種新觀眾來說
是一種驚嚇、笑料、對角色成長小感動的綜合體
以及超級久的故事鋪成過程導致我一直打哈欠就是==

特效誠意蠻好的
劇本嗎⋯⋯我給中等
敵人則是滿分~我喜歡瘋癲的
狗狗跟正太給滿分(喂
演員則是眾星雲集~演技一流

題外話
我看著大家長大面對各式各樣的難關
以及在跟童年玩伴顯露出來的真誠感

我內心蠻難過的
這一種長大後
我們都消失的最純粹的美好
都要努力喚回來
才不會忘記這些曾經擁有過的快樂跟幸福

我自己是選擇想忘記一切就是⋯⋯
這樣才有辦法創造未來的幸福。

這部片真的很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
是有誠意的、但中間要撐過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