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瘋子?精神病?我倒懷疑正常的定義

說到瘋子
腦袋總是浮現黑暗騎士的小丑
第一次在電影院整個人顫抖不已
對人的瘋狂的恐懼
完全的席捲整個心



多年過去,某天看到這文:

「如果有天你看到我瘋了,其實是你瘋了。」精神病患一席話,讓他如夢初醒

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你想沒想過你看到的世界也許本身不是這個樣子的?”

我從這句話只想到
我們是如何成為人

從剛出生、拼命吸取養份跟睡覺長大
五歲開始接受外來的資訊
到了青春期、將這段時間累積起來客觀資料
架構成自己的主觀世界

也發現到自己的一些
跟集體價值觀意識是不同的

也許就是這一點
造就我們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地方

但也因此產生各種的自我厭惡或是逃避這世界等問題。

“要換角度看的不是一件事,而是整個世界!”

而這女生,藉著模仿別人(對細節的注意、把握、體會,眼神、動作的目的)、深入到模仿心靈。彷彿演員一樣。

“開始用別人的眼光看的時候,更接近這世界的本質所在。”

“你選擇這種方式⋯⋯⋯⋯,為了不帶任何主觀意識地去看這個世界,對吧。”

“帶著自我意識去看,看到的是自己。真正要做的、不是放棄、無態度,那不是超脫而是淡漠,俗話說的無人味了。”

目中無人www

上面這些對話都讓我蠻有興趣的
但我最愛的還是這句話:

想看到真正的世界,就要用天的眼睛去看天,用雲的眼睛去看雲,用風的眼睛去看風,用花草樹木的眼睛去看花草樹木,用石頭的眼睛去看石頭,用大海的眼睛去看大海,用動物的眼睛去看動物,用人的眼睛去看人。

不知為何,蠻有詩意的。

忽然想到以前參加過一些活動
有些修煉多年的修行者
也說過“無我”
所有一切都是“合一”

我們都只是神的一個鏡子
一雙眼、一雙手、一個肉體
來立足這世界上。

有時我想
我們都是神的最下端接觸元
只為了讓神有更豐富的享受
所以我們各自有各自的人生故事跟體驗
都是要回報給上面

哈哈
怎麼有點職場感覺(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