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外國人跟我們的思考跟交流方式的落差

最近看到一個人在外國的震撼教育
覺得蠻有趣的

這文章「被美國同學「電爆」後才發現:華人學生的社交瓶頸,或許與你想的不太一樣

”華人交往,大部分的話題都圍繞在食物與閒話。我認為,許多華人學生在美國遇到的社交瓶頸,其實主要並不出於種族、學歷、或社會階級,而是知識多元化與廣度深度。知識並不是只有學校裡的課程,還包括興趣開發以及自我學習的能力。“

大部分我遇到的華人新生,談話內容多拘泥於表面:美食、星座、遊戲、菸酒、感情。但我的美國同學,還能聊歷史、政治、法律、天文、文學、哲學、藝術史,甚至會修水電。當然,話題與興趣本身並無高下之分,但誠如前述,它相當程度的反映出我們生活的多元程度,與經營生活的能力。

以及這篇「打破被動學習、不再當應付師長的「成功小孩」──我用這 5 個步驟,追趕美國同學

“受到第一次文化衝擊後,我不斷思考與觀察自己與同學間的差異,還有他們的長處、背景、談吐、專長等等。課堂上與課堂外,只要聽到我不認識的藝術家、作家、導演、音樂家、導演,我就會記錄在筆記本或心頭,找時間初步了解,有興趣再更深層地研究,並找機會與同學做進一步討論:「為什麼妳認為 Jack Kerouac 是一位重要的作者?妳最喜歡他的哪一部作品?妳當初是如何知道 Kerouac?」”


我看完笑了笑
恩~
可能是大學的人比較認真吧?

也有可能是因為是美國的關係。

因為我自己在外國的感覺
他們是真的很愛聊天
必且很希望你發表自己的想法

只是我英文就這麼差啊==

但是我很羨慕他們那種想說什麼說什麼的個性
當然也有超級白目跟自以為是

至於文中提到的這些人
感覺就是文人跟受高等教育的人物

會特別去思考整個起源、過程、現在進行式、未來的發展,各種流派的影響等等。

我遇到的是跟隨自己興趣而學
在網路自修做蛋糕做到接單子www
而她本身是護士,呵呵⋯⋯

說真的
知道自己為何喜歡
比起大家喜歡什麼還重要太多了

因為這是自己喜歡的人事物啊~
就算不受大眾喜歡又怎樣~

自己肯定自己的想法、感受
同時尊重別人
就這樣

***

至於最後的問題我想到來問自己

為什麼妳認為(  )是一位重要的作者?
妳最喜歡( )的哪一部作品?
妳當初是如何知道( )?


我認為井上雄彥是我童年最重要的作者之一,因為他的作品讓我深深為日本漫畫動畫著迷,並且透過運動、鮮明的角色人物個性,讓人感受到真實的開心喜悅。

最喜歡灌籃高手

當初是透過動畫知道這個大作^^歌曲至今一聽到就想哭⋯⋯(我真是老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