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台灣漫畫


最近看到新聞說
租書店已經減少到剩下四百九十家
我忽然想起很多過去的回憶

[新聞] 漫畫出版生死戰》從4000家倒到剩490家!

小時候每個禮拜三
跟老姐一放學、就直接殺回家放書包
接著往街道中一個地下室、超大漫畫店
跟大家相殺搶漫畫雜誌www

那種一個晚上都泡在漫畫店的感覺
算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之一了

加上翻書時、被旁邊等的租的人瞪著
有股壓力感啊啊啊~~(羞

不過現在網路發達之後
加上台灣租金總是異常的貴
這可能也是因為房價的關係

但有些真的很扯
之前幫朋友問過一個半騎樓店面就要開口兩萬五
我一聽就覺得靠杯

是啊是啊
我們都賺錢付房租好了
都不用吃飯好了

而租書店又是需要一定面積的
我這時好懷念之前附近都有三、五家書店

現在只剩下一家⋯⋯還是大型連鎖店
其他二手店算是自住宅那種、沒房租壓力的

如今雖然網路真的是太方便
但我還是懷念那種過去時光呢⋯⋯

是不是因為當時資源很少
所以特別珍惜那些管道

[新聞] 漫畫出版生死戰》台灣本土漫畫欠曝光度

我其實對於想買的會收
像是1/2王子(還去簽名會www
仙劍奇俠傳好像買了幾本

此外鄭問老師的也收了幾本

還有當星光墜在希伯來

印象中蓋亞的也買了幾本
質量是不錯、劇情該怎說⋯⋯沒有特別印象

而目前最常碰到台灣漫畫家的
是網路平台:webtoon
還有comico(因為介面有點麻煩、比較少用

同人場有一年比較有參與
買氣也是旺到不行
有人甚至賣本就賺到快百萬了⋯⋯

我覺得大家根本沒在管你哪邊出來的
只在乎你的作品有沒有爽到自己而已WW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