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去文心秀泰的感覺、有點害怕.......靈魂?


最近精神一直處在忽好忽壞的狀況
加上最近連日下雨、恩.......忽然想到很久沒去文心秀泰

就突然騎過去
之前一直很少去、是因為停車很不方便
幸好這次去一下就有車位~



電影院票價太貴、我只看過一次特價的
之後就沒有進去看過

藏壽司服務很好~只是感覺食物好像沒有之前那麼好吃
但還是很常去就是(個人超愛壽司

其他的櫃位坦白說都不是我的菜
餐廳跟食物我還比較有興趣就是

這邊的小書房藏書也很少、看來看去還是科博館附近的好
雖然座位很不錯、但都被客人佔去睡覺用www

要買書看書也絕對不會在這
但是偶爾來瞧一眼也不錯

而且在書店最可怕的
就是有人會突然跟你說話

「想跟你說關於靈魂的話題。」

一個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女生
忽然跟我說這個

我其實本來想直接轉身就走
因為有一股濃濃直銷味道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聊了一下關於「靈魂」的話題

對方拿說手機說什麼我不太了解
但一聽到「上帝」兩個字我大概就懂了

我也只能回說「尊重每一個宗教、都能通往答案的道路。」
甚至還回過來開導這女生
可以去看看老高的影片wwww

對方問我:「那靈魂是什麼?為何現在有那麼多說法?」
我:「我剛好看到網路影片,說宇宙的開頭是意識的開始、意識決定一切、接著創造了一切。對我來說那彷彿是一個種子發芽、生長成一棵大樹、現在所有的宗教跟一切都是從同一個種子起源的,所以當我們死後也是同到同一個地方去。」

最近關於瀕死體驗的影片
我都覺得算是很好的東西
算是對於人生有一種新的體悟吧?
也對於世間萬物有一種尊敬感。

但女生竟然用一種看著邪教的眼神看著我
我才覺得妳邪教吧?==

就這樣我用五歲抬頭團的氣勢
逼退了對方,對方反而先離開(笑翻

但我覺得蠻可惜的地方是
宗教其實是不錯的東西
只是把人給限制住在一個框架中
甚至去攻擊其他的『框架』
只為了捍衛自己的神是正確的


其實每一個宗教都有值得探索跟尊重的地方
「與神對話」也算是給我很大的啟示

然而還沒完

最可怕的是
我直接從小書房衝到地下一樓吃東西壓壓驚
沒想到剛準備開動烏龍麵時

這女生又出現問我
我簡直要嚇死了

幸好對方後來發現我已經被騷擾第二次
就轉身去找別人了(別人直接打發掉她、我應該學學的

靈魂啊
幹嘛這麼去在意靈魂(黑人問號

每個人都有的東西
看你怎樣去定義都沒關係

過好人生就好
這也是我在努力的地方

我有時候想起過去的人事物也是充滿衝突跟負面情緒
以及時常想自我了結

但是一想到還有一些想完成的事情
就覺得再堅持一下好了


我相信我只會越來越開心跟幸福
意識決定一切

哈哈哈哈哈!!

至少我學會開始保護自己
不想要的、不想做的都不免強自己了。

只要還有一口氣在
我就順著自己心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