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曾經跟香港與中國朋友的聊天.......


自己在國外的時候
有跟香港的朋友以及中國的朋友來往
都是很要好的人
當時一起吃吃喝喝、到處走動



我也受過不少她們的幫助

但現在看著香港局面演變至今
香港跟中國關係惡劣到這樣子
我越來越難過

當初跟香港朋友聊天,他們說局面越來越差,還想著要怎麼移民來台灣。
我當時還笑說:「台灣這鬼島就算了、去別的地方吧!」
沒想到現在變成這樣子。

當初跟中國朋友聊天、有聊到政治議題,我開玩笑說如果共產黨別那麼可怕、不要我們說我們是台灣人反應就那麼激烈罵我們台獨,也許情況會好很多
她說:「共產黨怎麼可能改?想太多!」
我說:「那你們年輕人趕快上去把那些老人幹掉啊!等你們上去、我們就能夠和平在一起了。」
對方狂笑,只說:「怎做啊?移民到國外還比較實際!要不是有家人在,不然我就不想回去了!」

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只感覺共產黨在中國是一個不可挑戰的存在,人民都覺得只要不要礙到自己過日子就好,不然對他們來說,跟黨怎能說“不”。

也才明白有“百日無嬰”這個事件(之前只知道一胎化)

我看了報導“中國計畫生育是「壞」政策帶來四點「好」的副作用,取消後會如何?” 只希望中國女性的權益不要被影響.......

聽到當時中國女生懷孕要往西方逃或是躲起來,才不會被抓起來打針打掉,一想到那情節就覺得好可怕........

而有的女生被墮胎過程中甚至失去性命,也引發了建國門事件

山東百日無孩的照片讓我看了就想哭........

「是誰斬斷血脈」 紀錄片揭中共計生政策


在羅馬尼亞歷史上則有月經警察這種可怕事情......
女生終究只是生產機器


其他的大概是:

維吾爾族跟漢族之間 烏魯木齊七五事件 

呼格吉勒圖案

紅黃藍幼兒園 

百度爭議

踢爆!中國在新疆也迫害基督教 各式打壓手段曝光


也有反嗆我們的地方www
台灣嘲笑中國上 FB 要翻牆?陸生回擊:台灣人根本目光如鼠

***

他們共同的建議就是:「珍惜台灣的環境吧。」

當時的我完全不當一回事,鬼島就是鬼島

現在的我才終於慢慢明白他們的意思......

但真不希望是透過這種方式明白..............


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我們要面臨這種情況

上面吃好穿好的人掌控情報跟軍事、意識控制、扭曲媒體

利用‘愛國’這個理由來煽動情緒跟逼迫別人表態

引發過著一般日子的平民百姓之間的對立跟仇恨

達到操控集體意識、霸凌非“主流”的一切舉止


因為上面的人只是希望守護現有權力、並且將領土擴張,甚至任意為所欲為、一切以黨為主。

下面的人不遵守者、反抗者就是趕盡殺絕。

對待女性,要妳生就生、不要妳生就是一針打掉妳肚中胎兒

上面的人對女人跟嬰兒都能夠如此狠心跟殘忍

但還有人堅持這一切都是為國家好......

我還真希望說這種話的人有臉去面對那些死去的嬰兒、以及因此瘋掉或死掉的女人(有的被強迫墮胎後瘋掉了)、因此失去孩子跟妻子的丈夫(建國門事件)

難怪會說這是以黨為先的地方.........

有一種很難言喻的感覺。
什麼時候這種局面會有曙光出現,讓我們能真正和平共處?
我只知道對立、仇恨、強迫、威脅,只會更多的悲劇。

但我另一方面也知道,當一個團體有強大的力量的時候
怎能容許跟其他弱小團體平起平坐、當然是要當主人公
好的時候互相賞賜跟交流、不順眼的時候就霸凌跟污辱

這也許就是最殘忍的現實吧?

無論是哪個團體
人民永遠都只是上面玩弄的棋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