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台灣租房子心得

之前找個房子
一波三折⋯⋯
也算是累積了一點經驗(包含怨念


最常用的是591
只是有很高機率遇到很機掰的⋯⋯
最恨的就是那種上面寫的跟實際完全不同

無冷氣跟風扇還給我寫有冷氣
二樓變四樓(跟我說沒房了
有對外窗變成一個對內小窗戶
子母垃圾車變成要自己處理
押金隨便改(一個月變兩個月、還要一口氣收齊
租金包含內容要小心(有的管理費一個月一千沒寫清楚
電費之類的就有獨立電錶最好(公共用電是否有包含要問
洗衣機沒有也不寫==

不過我兩個好房東都是在這網站遇到(掩面
前面的真是⋯⋯唉

後來發現這網站也蠻好用的(情報綜合站)
https://tw.mixrent.com/

可以不用這麼麻煩

至於臉書\PTT
一堆貴到靠腰的資訊⋯⋯
雖然偶爾也有寶
但總覺得⋯⋯自己其實是窮人嗎?
怎麼大家都住那麼高檔的

太貴被噓的
竟然也很快租出去?!

哇賽
我對不起台灣
我拉低大家的收入水平(哭

而PTT好用的
就是查詢惡房東資訊
有些會針對一個地區或是大學學區
列出當地的可怕惡房東
我當時還收集了不少
太靠近那附近的都不租(笑

也曾在街上走來走去
收集一些貼在外面的單子
但總感覺沒勇氣打(喂
而且細節什麼都要一個一個問
591雖然很機車、騙子多
但基本的照片跟內容物還算一目暸然

此外房仲完全不推薦==
我遇到的當場放我鳥、叫我自己看
我操!!!(怒

***
看房時
我算很快十分鐘看完

我都喜歡下午去看www
就房間看採光通風浴室、門鎖安全、電表
曬衣場洗衣機場所
停車場室內室外
丟垃圾怎麼處理

我租到一個很便宜的
一個月不到四千
沒有合約壓力

但是蚊蟲超多(晚上睡覺有蟲子爬臉上跟棉被上
沒有床墊、電風扇空調
桌子椅子根本不能用(一坐就感覺要垮了
床中間還有裂縫⋯⋯

我自費買了電風扇(500)
小床墊(500)
殺蚊蟲三法寶(100\50\90)

忽然覺得我是智障(哭
總覺得價錢是一回事
住起來舒不舒服又是一回事

但克服一切障礙
好不容易享受了幾天安眠
忽然鄰居不知道裝了什麼鬼東西
半夜一直有機器運轉聲
搞得我半夜精神要崩潰

最後⋯⋯
我連一個月都撐不下去==
因為騎車都精神不好、幾次差點出事

想一想
認賠殺出
找一個能安眠的地方最重要(跪

好房東其實很多
壞房東、用你自身的雷達感應、合約看清楚

其實房東也是人
知道你的處境其實也不會太難為你

而有些人⋯⋯
自己簽約了
然後不住了
還說自己連一天都沒住
房東還要收押金太過分什麼之類的

我只覺得⋯⋯
合約怎麼寫就怎麼寫
對方可能覺得你是自己原因不住
又不是房子出問題
而且這段時間萬一有人要租
也因為妳簽約了而不出租
這損失誰負責?

有些房東人很善良會退押金
有些不退⋯⋯就將心比心吧==
時間也是成本啊⋯⋯

我自己也是自知理虧
該付的還是付給房東

這時看到星座運勢說
我這個月要搬家
幹幹幹幹幹!!!!!==凸
這時太準我就不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