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冰與火之歌

今年的話題之一
雖然已經結束了
但這作品、大多人還是奉為神作
如果是我,我還是會推薦後代子孫來看(笑

而我看著看著、這篇文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如何把神作變成糞作?


害我想要訂做詛咒娃娃對那些死駭客下手(怒火)

而看到原本的劇本,真是會哭死(多好的劇情安排啊啊啊!!)

我好想感受這版本啊啊啊!

在洩漏版的劇本中,異鬼一直拖到第五季才領便當,跟人類大戰的過程也很複雜。提里昂指揮若定,分軍拖延異鬼大軍的入侵(所有違反軍事常識的情節,因此都沒發生),過程中重要角色們藉著其英雄般的決定,一一領便當。然後異鬼為了收拾布蘭,一直打入鷹巢城,才被瓊恩駕龍驚險的幹掉異鬼。這樣收場,才符合異鬼的氣派。

而我卻看到一人幹掉全部(掩面)

而當瓊恩知道自己是坦格里安最後男丁的身世後,眾所期盼的是,他跟龍后最後勢必要決定誰登上鐵王座。誰能稱王,是所有觀眾揪心九年的結局。而駭客劇本的設定是龍母懷孕,沒有駕龍對抗異鬼先回龍石島待產,而太后瑟熙派黃金團傭兵進攻龍石島,而龍母卻難產而死,留下了一個她與瓊恩的女兒。瓦里斯死在黃金團手上。瓊恩解決異鬼之後,又知道龍母的死,悲憤欲絕。而所有大軍順勢擁他為王,他穿著史塔克與坦格里安的雙色戰甲,駕龍率領大軍進攻君臨城。

哇賽,光是看這樣的描寫就很有感覺⋯⋯不然死去一個女性友人(?)、造成黑化的過程我還是無法接受QQ

而艾莉亞潛入紅堡,毒殺瑟熙(這符合影集前段的預言)。然後攸倫登上王座。瓊恩歷經一番血戰,在龍受傷後,最後在龍穴意外點燃野火,跟攸倫同歸於盡。最後眾人擁瓊恩之女為王,提里昂擔任攝政王,坦格里安王朝再度復辟。

我想看這個啊啊啊!!!雖然最後姐弟共同死亡的畫面也蠻震撼的,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至於文章中提到後面改的劇本,就用電影的方式思考,但是電視劇的型態跟電影不同,是一集一集鋪成上去,而不是像電影一氣呵成。導致有幾集沒有高潮迭起(?)我只是覺得角色都有點被質變了⋯⋯


故事有小說的架構、劇情張力
人物則是有自己的信念、鮮明的性格
畫面則是讚嘆製作組的逼真寫實功力(哭)




1980 作者開始寫下冰龍,艾黛拉角色誕生
在我高中時候,第一次看的外文小說,冰與火之歌
裡面所有的角色性格跟出身
原來都源自這個角色

真希望有天去買來看看
這一本冰與火之歌的“種子”


原來七這個數字還有歷史淵源啊啊啊⋯⋯
我因為受過日本漫畫洗禮,早就習慣四大分支直到十三部落甚至二十民族等等⋯⋯就看作者要怎樣腦補。

文中提到想扁那些翻譯家,我小時候就想殺了那些取一些難記到靠背的人!!!特別是古人!!!!自以為這樣很好玩嗎!!!(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