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最近看到大家在大吵關於名單的事情⋯⋯

昨天才去電影院看完京都動畫劇場版作品

結果網路上紛爭超級大、關於警察公佈了名單這件事
而我看到的新聞是一位父親出來說自己的心情
看著看著就很難過



「請不要忘記京都動畫的敦志」 罹難者之父召開記者會(影片)

https://asahichinese-f.com/society/12663876?utm_source=Twitter_PicSee

片中父親的心情
真的讓我覺得、他是多以這兒子為傲
特別是看到他的名字出現在工作人員片尾名單中
然而如今
他只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這群一直努力工作的人們

而我們怎麼可能忘得了⋯⋯

那一天坐在地下餐廳準備用餐時
滑著手機看到新聞影片中被火吞噬的第一工作室
當時的心情真時難以形容⋯⋯

也京都動畫公司
感受得到員工對這公司的珍惜跟努力向上的精神

而網路上的爭吵⋯⋯為何要公開?為何不要公開?

我則是主要看這新聞:

日本「京阿尼」慘劇40天後:死者名單大公開的爭議論戰


京都動畫公司跟部分家屬沒有意願公開(要求警方不要公布名單、造成隱私權問題、被害者家屬被媒體打擾)

警方因為媒體壓力而公開(釐清事實以免更多臆測、回應社會關注、得到部分家屬同意)過去日本原則上除非是性犯罪,通常都會公開名單,這次特定延後一個月算是少見。


我是認為大家會這樣火大的原因
1、十二家媒體連署要求公開名單
2、大家火大、要連署不公開名單活動
3、在連署活動截止前一天、警察公開名單

哇靠,這樣真的感覺很差勁⋯⋯

加上之前池袋事件、加害人名字被保護
就有上級國民、垃圾媒體的標籤

彷彿被害人、下等國民就是有義務要被公開?
大家會這樣砲轟也是因為有種累積許久的怒火吧⋯⋯

而名單公布之後
看到一些名字
真的會讓人崩潰
加上一些年紀真的實在是太年輕⋯⋯

如今事情都發生了
我只希望這次能夠幫助大家意識抬頭
像是被害者名單的事情
是否有法律規範之類的改進的空間
日本可能從此會有很大的突破進展吧?(樂觀地想

而台灣我是發現到
大家開始注意許多付費頻道、正版觀看頻道
以及原畫師、動畫師、監督等等的職位
並且更加重視跟關心我們所愛的作品背後創作的人們的環境

希望這次的事情
除了悲傷
而是一個契機
讓大家往更美好的方向成長

這樣才對得起那群在天堂的人們。
祝福他們無論在哪裡、都很開心幸福快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